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 通知公告
关于做好岁末年终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

各单位各部门:

入冬以来,市内居民区接连发生了几起火灾及天然气爆炸事故,造成了部分人员伤亡,惨痛的教训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。现正值岁末年终之际,天气干燥,属于火灾高发期,也是校园安全事故多发时节。按照院领导指示精神,各部门各单位要彻底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活动,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,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严查存、放孔明灯事件。近期,在对我院校园的安全巡查过程中,发现有学生燃放孔明灯现象。燃放孔明灯极易引发重大火灾,造成电力线路短路,危及航空安全和伤人事故等。各教学单位务必要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,严查、收缴并销毁存放的孔明灯,发现此类现象要严格依规处理。

二、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。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发火灾,严重危害公共安全,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到学生公寓开展排查,发现一起处理一起。

三、加大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力度。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天然气、用电、锅炉、采暖、消防水、临时工宿舍、物业办公场所等设施设备的检查排查工作,发现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,防患于未然;人体系及有关部门做好实验室的管理,预防可燃气、有毒气体、易燃易爆品等物品发生危险。

四、严格禁止吸烟

吸烟不仅危害健康,更易引发火灾。学院三令五申严禁在公寓内吸烟,但仍有学生无视纪律与规定。各教学单位对此一定要严查严办,确保吸烟禁令落到实处。

五、严格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预案。相关部门组织各类大型活动,要严格按照《河北体育学院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》(冀体院字[2015]71号)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和备案,精心组织,认真谋划,充分做好安全防范相关预案,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。

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,自即日起至元旦放假前,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,深入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,并保存好相关影像资料。

特此通知。

 

 

2018年12月25日
版权所有: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:050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