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 警示教育
防范盗窃警示

根据学校盗窃案件的特点,入冬以后,特别是岁末年终,是校园盗窃案件的多发、高发期。安全工作处特别提醒我院广大师生,务必要提高警惕,增强防范意识,以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。现就校园盗窃案件特点与防范要点警示如下:

一、宿舍内防盗

宿舍内较容易发生盗窃案件,不法分子常经常采用的方式是混入学生公寓,然后推开未上锁的门,如果发现屋内有人,会以推销产品或找人等借口逃走,一旦屋内无人或在睡觉,便会迅速下手实施盗窃。希望大家提高警惕,养成人走锁门的习惯,午休和夜间睡觉时,也要将房门锁好,不给窃贼以可乘之机;发现可疑外来人员进入公寓搞所谓推销、宣传或其他目的不明的活动时,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寓值班人员或安全处报告,以便及时进行处置。

二、就餐时防盗

食堂是人口密集场所,也是盗窃案件多发之地,窃贼往往会混在人群中实施盗窃。大家不要将钱包和贵重物品放在餐桌上或外衣口袋中,以免遗忘丢失或被盗。

三、运动场所防盗

在体育场馆运动时,大家会习惯性地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篮球架下或是附近桌子、凳子上,这样很容易被窃贼盯上。运动场环境开阔且人多嘈杂,大家的注意力往往都集中在运动和比赛中,对于自己的物品基本无暇顾及,窃贼混迹于人群之中非常容易得手,所以,运动场所已成为窃贼最爱光顾的地方。在室外运动或学习时,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,如果携带了,要放在自己随时能看到的地方或委托同伴代为看管。

四、增强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

同学们务必要增强防盗意识,大数额的现金要及时存到卡内,不随身携带或在宿舍内存放,贵重物品使用和存放一定要细心。发现可疑行为要主动老师和有关部门报告。在遭到不法侵害时,更要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,切不可采取“自认倒霉”的消极态度。

同学们,“打击盗窃,人人有责”,大家务必要树立集体观念,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,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,携手共创河北体育学院安全、稳定、和谐的校园环境!最后,祝全体同学平安、快乐!

版权所有: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:050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