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 警示教育
提高防范意识,保护自身安全

同学们:

现正值岁末年终之际,是校园盗窃案件和火灾事故的易发、高发期,同学们务必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,保护好自身和财物安全。

一、提高防范盗窃意识。

近期,我处在公寓安全检查中发现,有的宿舍空无一人但宿舍门并未锁闭,侧面反映出大家防范盗窃的意识比较淡薄。同学们要提高防范盗窃的意识,一是在公寓内的防范,二是在校内各运动场馆、食堂和校外公交站、公交车、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范。

二、提高防范火灾意识。

进入冬季,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,违规电器极易引发校园火灾事故。同时,元旦期间请勿放飞孔明灯,孔明灯升空之后无法控制,是引发火灾的重要隐患之一。

三、提高防范诈骗意识。

同学们要树立对于各类电信、网络诈骗的防范心理,同时要提高对外来推销及发放传单等陌生人员的防范和警惕,严防上当受骗。

同学们,请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保持警惕,保护好自己,也保护好身边的亲人和朋友。
版权所有: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:050041